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我校举办第二届“直击梦想”求职大赛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229

    12月23日,由我校学生工作部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石河子大学第二届“直击梦想”求职大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本届比赛以“传播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喜迎70周年校庆”为主题,相关学院和机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260余人现场观摩了比赛,2400余人通过直播观看了大赛。


  本次大赛邀请了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新疆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实力企业参加。企业HR除了为参赛选手及我校毕业生带来大量优质的就业岗位外,还与现场梦想帮帮团的导师一起为全体学生进行了就业指导。


面试官向参赛选手提问


  据悉,本次比赛经过简历海选、初赛、导师指导等环节,最终有8名选手突破重围站上决赛舞台。决赛分为“职场零距离”“职场亮剑”“直面HR”“HR抢人大战”“导师建议”等环节,选手的出色表现、企业嘉宾的精彩点评、梦想帮帮团的神助攻,成就了多个选手出现了被企业“哄抢”的局面,最多有五家企业向同一位选手伸出橄榄枝,引爆全场气氛,竞争激烈无比。


  经过精彩比赛,参赛选手都与心仪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获得了梦想直通卡和企业赞助的求职大礼包。其中三家企业代表还为前期达成就业意愿但未参赛的六名毕业生现场颁发了梦想直通卡。


  用人单位对本次参赛选手给予了高度肯定和真诚鼓励。北京中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副校长朱慧洁说:“石河子大学的毕业生太优秀了,他们的语言沟通能力、性格感染张力,最重要的是对教育的热爱和灵性,就是中公人最需要的精神!”天业汇合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宗秋鼓励学生们:“这场大赛既是求职的平台,又是实现梦想的平台,进入职场的我们虽已不再是学生,但我们将继续踏上一条学习的路途。”


  获得“职场达人”称号的孙思雯同学激动地说:“感谢指导老师和组委会,让我在求职方面接受了专业的指导,全面提升了自己的求职能力,增强了我的信心。也希望学弟学妹们一定要认真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并努力奋斗,还要懂得抓住机遇展现自我,希望明天的你们更优秀!”


  “直击梦想”求职大赛是我校《大学生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课程的实践延伸,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秉承的最大特点是“真”——真切的求职意愿、真实的企业需求、真诚的比赛设置、真正的直击梦想,它既是一个求职平台,开辟求职招聘新途径,更是一次就业指导大讲堂,参赛和观摩的学生将通过活动了解求职全程,学习毕业生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提升求职技能与就业竞争力。


  (文/赖娇 王龙淼 图/尹丽颖)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