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
【三全育人】师范学院把“双室”建在学生宿舍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670

 

  围绕以学生为本,推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学习能力提升的双结合这一主题,师范学院党委积极探索平台建设的育人功能,不断提升服务学生发展能力,近日,学院在四号学生公寓楼新建的“党团活动室”和“学习活动室”(简称“双室”)正式向学生开放,前去活动和学习的学生络绎不绝。


学生们在党团活动室开会


  “党团活动室”为学生党、团支部和小组会议、学习交流活动提供了平台,零距离搭建了辅导员、宿舍值班老师和学生交流的桥梁。以“党团活动室”为主阵地,老师与学生一对一交流,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加强思想教育,丰富了学生“第三课堂”的思想文化阵地建设,突显出党团干部在学生思想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学生党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学习活动室”为学生夜间学习和入住导师进行专业指导提供了场所。入住导师每晚深入“学习活动室”,了解学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积极帮助学生答疑解惑,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住在四号公寓的路秀艳同学说,“双室”的建立,为我们学习生活提供了便利,为党团和宿舍活动搭建了平台,可以及时帮助我们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确实让我们很受益。


  (文/张振军  图/胡媛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