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
农学院与广东天禾共建“天禾班” 探索校企合作育人新模式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459


    11月24日,农学院与广东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天禾”)签署共建“天禾班”协议,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农学院与广东天禾共同建立“天禾班”,旨在进一步推动高校与企业联合办学,深化校企合作,促动企业积极参与高校学生培养,积极探索构建校企合作育人新模式,最终为培养专业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的复合应用型人才提供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

    据悉,“天禾班”为虚拟班级,不设自然班,学院和企业各选配1名校内外班主任共同指导管理班级工作。在联合办学过程中,企业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为学员开设“企业高层校园行”专题讲座、“天禾专业技术大讲堂”、“天禾实习实践”、“走进天禾、感受天禾”企业文化体验行、“天禾杯”学员专业实践技能大赛等学习和实践平台,让企业充分参与到课程教学、学生实习、技能培训,以及企业咨询、毕业生就业等一系列过程培养环节,以达到和实现全过程培养的目标,最终选拔和培养一批热爱农业、勤奋学习,立志在农业领域发展,甘于扎根基层、服务三农的优秀大学生。

    农学院院长刘怀锋表示,学院今后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培养更多、更具有竞争能力地农业人才。

    广东天和集团公司代表金钰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双方保持密切沟通,以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为目标,为社会培养专业强、有担当、有责任感的农业高素质人才。

    (通讯员  祁静玉  邵建荣)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