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学工部党支部依托“四个一”扎实推进“头雁工程”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8-07-16 浏览次数:209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7月4日,学工部(处)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部分内容。党支部书记朱文重点围绕“中华民族的初心”“中华儿女的初心”“党和国家的初心”三个层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详细解读,通过土尔扈特回归故土的故事、玉努斯蒙冤入狱后血洒疆场的故事阐释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学好用好《三十讲》,有利于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学工部(处)党支部不断加强党建与思政工作研究型党组织建设,对标全力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形成“四个一”支部工作特色,即“一读”,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读习近平治国理政,读习近平系列讲话;“一讲”,支部书记讲,支委委员讲,优秀党员讲;“一行”,参观军垦博物馆,牢记兵团精神。开展兵团红色文化研究,传承兵团红色基因。重视党建课题研究,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一服务”,智慧学工信息化,宿舍便民,保险理赔,勤工助学等服务。

    近3年,学工部(处)党支部党员承担全国、自治区、兵团和校级党建工作研究课题5项、兵团纪检学会课题2项、省部级思政课题8项,校级课题6项,合编思政著作2部。2018年,1人主持立项兵团党建研究会立项课题1项。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篇,其中CSSCI、核心期刊一篇,主编教材一部。2018年兵团社科基金项目党支部推荐申报5个项目参评。支部2人考取在职攻读博士,提升学历。党支部常卫恒参加2018年“访惠聚”驻连第二批工作队,在深入连队基层开展群众工作的同时,积极承担工作队具体行政工作和服务工作,得到三师队友的认可,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通讯员 逯朋)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