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我校召开2018年暑假学生工作暨迎新生、军训工作协调会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8-07-05 浏览次数:238

    7月3日,我校2018年暑假学生工作暨迎新生、军训工作协调会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郑旭荣,机关相关部门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办主任、团委书记等学生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就暑期学生的住宿、管理等事宜进行沟通协调,对招生工作以及暑期学生社会实践、夏令营、青马班培训等作说明,对新生军训、新生学号分配、分班、学生网上缴费系统使用、数字化迎新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郑旭荣作总结讲话时强调,做好暑期学生工作、迎新工作、军训工作尤为重要,各单位要通力合作,精心组织落实。郑旭荣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暑期学生工作安排要结合近期工作重点,做好离校学生教育管理和在校学生的关心、关爱,做到全面对接,信息互通,确保社会实践、家访等各项活动扎实开展。二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军训工作,通过军事化训练,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利国防意识。三是迎新工作要精心策划,精细化、精准化、高质量做好服务工作,结合当前形势为家长和学生答疑做好充分准备,注重安全等各个环节,让学生家长和新生感受到温馨温暖.

 
据悉,为确保迎新生工作顺利完成,我校制定了《2018年迎新工作手册》,下发了《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意见》,明确了迎新工作具体流程。数字化迎新将是今年迎新工作的一大亮点,易班发展中心对“本科迎新系统”进行了优化和升级,上线智能分班、分宿舍功能,使迎新工作更加便捷化,为学生和家长带来方便和快捷。

 

    (通讯员:逯朋 刘茹)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