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我校荣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8-06-27 浏览次数:310

  

  

   6月19日至22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术交流会在吉林大学举行,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荣获“2015-2018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毕爱红老师评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共举办了3场主题报告、8场专题报告、5场分论坛、17个工作坊。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各高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齐聚一堂,共同研讨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

    近年来,我校在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率先提出了“平行渗透教育”的理念,即思想政治工作与心理健康教育相互渗透,相互配合,强调两者有机融合、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协同促进学生健康发展。我校充分利用教育资源,将心理健康教育贯穿在学校的各项工作,实现了“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月--选修课”三维化心理教育的实践途径,逐步形成了融危机预防干预和心理健康教育为一体的“校--院--学生”三级工作网络体系。曾获评“2010-2015 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机构”。

 

    (通讯员:逯朋  刘红丽)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