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柏杨获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8-06-27 浏览次数:490

    6月23日至24日,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中南大学举行,比赛由教育部思政司、人事司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辅导员研究分会、中国教育报、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中南大学承办。各省省赛选拔出的78名辅导员参加比赛,我校水利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柏杨获得大赛一等奖,是兵团在该项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本届比赛更加注重考察辅导员的育人能力及育人实效,在赛程和内容上做了较大改革。决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包括笔试和案例分析,第二阶段包括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同时增设选手自评报告评阅及对所带学生的电话随访。

    学工部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抓手推动队伍建设,提前一年组织全校辅导员参加了校级比赛;我校的兵团辅导员工作室对遴选出的种子选手进行系统培训,组织了系列讲座,开展了为期1周的封闭训练,整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汇编,定期组织理论考试和无领导小组模拟比赛,选送的选手在兵团和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近年来,我校系统推进辅导员选聘、培养、使用、考核和职业发展改革,持续推进辅导员素质能力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能力训练,取得了良好的队伍建设效果,先后5次在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上获奖,4人获评辅导员年度人物、年度人物提名奖和入围奖。


   (通讯员:常卫恒)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