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易班平台首次直播热门选修课 两千余名学生观看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次数:271

《流行音乐历史风格与鉴赏》授课现场


  5月15日,学工部易班发展中心首次通过易班平台直播了孔苑苑老师开设的选修课《流行音乐历史风格与鉴赏》,共有两千余名学生通过直播学习了此门课程。


  孔苑苑是石河子大学文学艺术学院的一名音乐教师,她开设的选修课《流行音乐历史风格与鉴赏》妙趣横生,每学期选课系统开放两分钟内就会被一抢而空,同学们上她的课经常是“一座难求”。易班发展中心决定直播此门课程,让更多学生通过直播学习这门课程。


  直播过程中,孔苑苑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流行音乐的产生、发展和影响,并介绍了不同时期、不同流派的风格与代表艺术家,观看直播的同学们也通过弹幕发表了自己的见解。通过近两小时的学习,孔苑苑向两千余名学生进行了流行音乐的普及教育,扩大了同学们的音乐视野,提高了同学们的音乐鉴赏能力,让一直以来被学生们看做“内容枯燥”“无趣”的音乐鉴赏课重新焕发了活力。


《流行音乐历史风格与鉴赏》直播


  孔苑苑说:“第一次通过直播的方式进行授课,有些紧张,但是更多的是新奇。得知有近两千名同学在网络上观看后,我更加有动力将这一门课程讲授好,让更多没有选到课的同学有机会学习音乐的知识。”


  易班发展中心主任赵欣说:“通过直播进行授课的模式,打破了传统教育的时间与空间的限制,让同学能够实现人人可学、处处可学、时时可学,在一定程度上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非常欢迎各学院将优质的课程、讲座资源推荐给我们,易班平台将进行义务直播,让优质的教学资源惠及更多师生。”


  17级数学专业荆雅曦同学说:“孔老师的课程很难抢,我认为通过易班直播热门选修课非常必要。在得知这门选修课要进行直播,可能被上千人看到的时候,我心里非常激动。以前我对待选修课不太认真,但是现在我想好好表现自己,让更多的同学通过直播看见自己。”


  16级广电专业胡冰鑫说:“第二次选孔老师的课程,孔老师为人风趣幽默,讲课由浅入深,唱歌也非常好听。通过选修孔老师的课程,我欣赏了很多好听的音乐,开阔了眼界。得知孔老师的选修课将被直播,我觉得非常开心,以后如果我没有抢到孔老师的课,我还可以通过直播的方式去学习。”


  17级药学专业王飞宇说:“抢到这门课程非常不容易,而现在只要通过直播就能学习,虽然内心有一些不平衡,但是能够让更多的同学们学习到这门课程,我非常高兴。”


  15级公管专业高梦超说:“通过手机学习了孔老师的课程,我学习了校园歌曲的历史文化,孔老师通过播放一首首经典的歌曲为我们讲述其背后经典永流传的原因和内涵,增进了我对音乐的的了解。在这个网络高速发展的时代,这次直播让更多的同学学习了一门优秀的课程。”


  据悉,易班发展中心将在每周二晚通过易班平台直播《流行音乐历史风格与鉴赏》课程,后期还将继续直播学校受欢迎的课程,让更多的同学们拥有优质的教学资源。


  (记者 刘茹)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