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我校举行专场招聘会 搭建双向选择平台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8-03-27 浏览次数:196

 

  

    3月24日至25日,我校举行了医药类、文学艺术类、外语类、师范类四场专场招聘会,共有500余家用人单位向我校毕业生提供了15000余个岗位,近4000名学子参加了招聘会。


  校长代斌与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在现场与用人单位和学生进行了交流,鼓励求职学生摆正心态,准确定位,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就业形势,充分展现自己的专业技能,顺利找到心仪的工作。


  招聘会现场,每家单位前咨询的学生络绎不绝,应聘者们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和自荐信,穿梭于人流之中,仔细阅读招聘信息,积极与招聘单位交流,寻找合适的单位。热烈的气氛还吸引了很多非应届毕业生前来观摩,希望提前了解招聘流程与相关要求,为今后的就业做好准备。


  不少用人单位都对求职者的责任心和专业素养提出了要求,阜康市教育局招聘负责人就说:“我们会看重学生的责任意识以及在大学的成绩和表现,还有他们对自己的分析和定位是否清晰等。”


  经过本次专场招聘,不少毕业生已与用人单位签约或达成了就业意向。来自师范学院英语专业的毕业生杨留影就顺利找到了工作,谈起应聘技巧时她说:“我在应聘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包括提前准备了一堂专业课,这样试讲时会比较从容。只有提高自己的素质与综合能力,才能在应聘者中脱颖而出。”


  据悉,为拓宽就业渠道,搭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向选择平台,学校近期安排了11场学院型专场招聘会,各招聘会都设置了现场服务站,为用人单位和求职学生提供及时便捷的服务。同时,校友办公室也在招聘会现场设立了“校友企业”招聘专区,打通了校友和毕业生的交流渠道。为进一步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本次招聘会同步启动了主题为“立志玛河畔•扎根天山下•成长在基层”的石河子大学2018年基层就业服务月活动,学校将从基层就业政策宣传、基层就业典型宣传、基层就业能力提升、基层就业市场拓展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鼓励毕业生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就业创业,在基层放飞青春梦想。


  (通讯员 郭长帅 郭文波 毛思玉 孙松 赵朋冲)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