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我校2018年辅导员、班主任培训拉开帷幕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8-03-09 浏览次数:255


  3月9日,医学院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2018年石河子大学辅导员、班主任培训正式拉开帷幕。我校保卫部副部长姜伟结合南疆“访惠聚”工作经验,以《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完成一年稳住任务》为题作了首场培训讲座。我校全体辅导员、各学院班主任代表、学工部全体人员及结对认亲学生参加了培训。


  姜伟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介绍了他在喀什地区疏勒县巴合奇乡喀克其村的工作经历,并着重分享了“访惠聚”工作经验对我校学生工作管理的启示。


  我校学工部部长张伟表示,此次培训给我校学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发,全校学生工作者应根据当前形势深入思考学生管理经验,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做实做细学生工作,确保学校和谐稳定。


  讲座结束后,医学院辅导员孙松说:“作为一名曾参加过‘访惠聚’工作的辅导员,今天的讲座让我产生了很多共鸣和启发。今后我们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


  政法学院班主任季国良说:“通过此次培训,我了解了很多南疆基层的工作情况,再次感觉到身上肩负的教书育人的担子更重了。我们作为一线教师和班主任,要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悉,为不断提升我校学生工作者素养,夯实学生工作者队伍,学工部在征求多方意见的基础上,根据学生工作者的特点和需求,将于2018年有针对性地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维度的培训,即短期培训与长期培训相结合、理论培训与实践操作相结合、个人发展与队伍建设相结合,旨在通过理论讲座、团体辅导等形式,围绕党建、意识形态、心理疏导、团队建设、危机处理等多方面内容,构建分层次、多形式、重实效的培训格局。


  (通讯员 杨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