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一家亲】学工部结亲师生组团参加体验式培训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7-12-26 浏览次数:418

 

    12月24日,学工部在中区体育馆举办了“民族团结亲情相约 师生共聚精彩无限”为主题的团队体验式培训,培训老师由我校2002届校友、乌鲁木齐巅峰潜能培训中心教练王晓平倾情支持,活动历时三个多小时,部门结亲师生4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四个环节三个项目组成,首先通过游戏进行活动分组,四个小组分别产生了自己的队长、小组一起设计了本队队名、队旗和口号。

 

    第一个项目卓越圈,石榴队表现最为突出,从最初的10几秒,经过大家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和对卓越的不断追求,最终以6.34秒完成。队长罗静说,通过体验,团队中每一个成员相互坦诚信任,保证任何成员都不掉队,并且大家都要坚定一个信念,就像各民族一样,那就是我们团结在一起,一定可以创造任何奇迹。

 

    第二个项目汉诺塔,个人赛最为精彩,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和难度的增加,团体赛中大家因着急而出现了许多失误,最终“石榴籽队”耗时最短,“梦想队”、“团结队”紧随其后。政法学院学生夏迪亚·哈力克说,看似容易的几块积木与并不苛刻的条件,真正摆弄起来可不是那么简单,面对任何事都应沉着应对,要学会团队协作,学会为队友分担。

 

    第三个项目急速60秒,“石榴籽”队首先完成任务,充分运用团队的智慧和力量,群策群力达到共赢。项目着重体验了开放的沟通、相互的信任尊重 、尊重团队中的差异化、共享的领导、持续的学习、灵活与实践、有效的工作流程、对目标的关注等要素。

 

 

    文学院艺术学院学生哈丽说,此次活动在愉悦又紧张的体验中,深切地感受到各民族师生相互信任、彼此关爱支持的氛围,同时也增强了大家庭的团队凝聚力。

 

    食品学院学生苏日耶姆说,看着各队成员们席地而坐,为解决一个问题出谋划策、群策群力,幸福感不经意间涌上心头。整个馆里飘荡着大家的笑声、掌声,考试周里的那一份紧迫感在这一刻也早已烟消云散,我想这就是“家文化”吧!

 

 

    王晓平说,能回到母校和老师们、师弟师妹们一起学习交流非常开心,能为母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非常荣幸,祝愿母校越来越好,也希望通过体验式学习,师生之间感情更深、情意更浓、凝聚力更强。

 

    据悉,为了推进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深入开展,学工部(处)已组织与小亲戚观看了本土影片《乌鲁木齐的天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项目体验,进一步培养大家主动学习、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彼此间有效沟通和团结协作创新精神。后期还将组织学习经验交流会、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等活动,助力小亲戚的健康成长发展

(通讯员 逯朋)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