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新疆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活动走进我校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7-12-18 浏览次数:249

    12月16日,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主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疆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活动在我校会堂举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张东刚在宣讲前专程看望了5位宣讲团成员,了解了他们的工作及宣讲情况,勉励他们发挥自身优势,注重结合工作和各高校实际完成好本次宣讲,充分展示新疆高校优秀辅导员的风采,切实推进新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张东刚看望宣讲团成员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粟迎春,“校园巡讲”宣讲团领队、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家新,我校党委副书记郑旭荣与近千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郑旭荣向“校园巡讲”宣讲团成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青年学生工作者和当代青年大学生不仅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受益者,更是奋斗者和建设者。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只有把自己的思想灵魂、岗位职责、使命担当摆进去,才能学懂悟透。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刻苦钻研,增长才干,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员,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者,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新疆昌吉学院数学系辅导员罗梦春,新疆艺术学院舞蹈系辅导员、团总支书记刘君君,新疆农业大学林园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王旭,新疆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学生科科长马静楠,新疆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双语学院辅导员哈尔哈提•乌鲁甫汉等5位优秀辅导员分别以《我们的成就》《我们的时代》《我们的目标》《我们的坚守》《我们的梦想》为主题作了报告,他们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鼓励青年学生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共同担当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报告会在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农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师晓东说:“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们只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真正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更多服务于新疆和兵团发展的优秀人才。”


  医学院辅导员阿依仙说:“通过今天的宣讲,我看到了一群充满活力的青年群体,这也更加坚定了我在辅导员岗位上继续前行的决心。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真正成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政法学院2014级学生伊孜哈尔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提出了希望,让我们倍感鼓舞。作为应届毕业生,我更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来在工作岗位上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骆依葛说:“5位老师用身边人和身边事为我们生动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我认识到不仅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将自身成长与国家发展联系起来,顽强拼搏,这样才能拥有完整的青春。”


  据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疆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活动于12月14日启动,持续3天,宣讲以“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20名新疆高校优秀辅导员分为4组,赴全区5个地(州、市)的11所高校进行了巡讲。


  (记者 刘芊)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