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
师范学院推进家访工作 探索形成“学院-社区”联动帮扶机制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7-10-07 浏览次数:421

  

  

    为深入推进“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师范学院于10月3日-6日组成两个家访工作组,分别由学院党委书记桑华和副院长麻超带队赴阿克苏和乌苏地区开展家访活动。


  10月4日,桑华一行4人来到阿克苏地区温宿县甘泉社区康园小区阿依祖克然•托合提的家中,一家人对于家访工作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曾是教师的母亲阿依加玛丽对学校的关心和爱护表示感谢,她说:“希望学院老师对阿依祖克然严格要求,将来毕业后更好地服务于南疆学前教育的发展。”家访工作组与阿依祖克然•托合提一家愉快地交谈,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赠送了《见证石大》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知识问答》,希望阿依祖克然•托合提做一名坚定维护民族团结的践行者,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为了解新生情况,赴阿克苏地区家访工作组还走访了教育技术2017级学生麦尔旦•艾萨和古丽米然•阿木克的家庭。麦尔旦•艾萨的父亲说:“家访工作组中秋节来到我们家,使我们一起在同一天过了三个节日,一个是国庆节,一个是中秋节,还有一个是民族团结的节日,我们真正实现了大团圆。”得知家访工作组要来,家在阿瓦提县阿依巴格乡托万克多浪村的古丽米然•阿木克一家人早早就在家门口等待。交谈中家访组了解到古丽米然•阿木克的姑姑在当地一所学校工作,她母亲说:“古丽米然•阿木克学的是教育技术,希望她能像姑姑一样为当地的教育信息化建设作贡献。”


  赴阿克苏地区家访工作组还先后走进温宿县甘泉社区、红桥街道办事处和托万克多浪村村委会,与社区(街道、村委会)干部、“访惠聚”工作组成员开展座谈交流,查看资料了解学生家庭情况,达成建立“学院-社区”联动帮扶机制的合作意向。10月4日恰逢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温宿县甘泉社区和师范学院家访工作组开展了中秋联谊活动。社区、街道、村委会和“访惠聚”工作组干部都认为学院的走访十分有意义,并表示将适时回访师范学院,细化“学院-社区”联动帮扶机制的具体内容,共同促进民族团结,共同服务于新疆社会发展。


  10月5日,由麻超带队的赴乌苏地区家访工作组实地看望了学前教育2016级2班孜拉丽•吐尔逊和汉语言文学2016级2班阿依努尔两名学生。针对阿依努尔家的困难,家访工作组老师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向其母亲进行了介绍。学生们也表示在校期间要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新疆的民族团结和家乡的教育事业奉献一份力量。


  据悉,师范学院将继续深化学生家访工作,组织学院教职工分批分期有计划、有组织地走访所有结亲学生家庭,切实推进“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推动“学院-社区”联动帮扶机制常态化、规范化。


  (通讯员 高金超   摄影 张建龙)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