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我校600余名师生观看民族团结题材电影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7-11-28 浏览次数:282

  

    11月25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师范学院、食品学院及部门结对认亲学生近600人,在103电影公园观看红色影片《乌鲁木齐的天空》。


  影片通过画家刘沛跌宕起伏的命运,展现了乌鲁木齐一个多民族聚居大院半个世纪的变迁,表达出新疆各族同胞之间无法割舍的深情厚谊,以及改革开放以来新疆发生的沧桑巨变。

  


  现场观影师生被影片深深感动。师范学院学生王婕表示,自己远离家乡来到新疆,结识了各民族好朋友,享受着彼此带来的友情与温暖,今后自己也要做民族团结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学生工作部教师结对认亲学生阿不都说:“电影的每一个情节都对我触动很深,我仿佛在电影角色中看到了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各族兄弟姐妹们的身影,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一定要把民族团结、互帮互助的光荣传统传承下去。”

  


  易班民族文化中心学生负责人胡玛尔说,只有各民族越来越团结,感情越来越深,日子才能越过越好,生活才能越来越幸福,我们都应该为民族团结贡献力量。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我校师生民族团结意识,旗帜鲜明地同“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将分批组织师生免费观看《乌鲁木齐的天空》《塔克拉玛干的鼓声》等本土红色题材电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海米提表示,通过观看电影进行民族团结教育,能够更生动地引导大学生,让大家切实把民族团结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生活中。

  


  (通讯员 许金霞 逯朋)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