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学工系统推动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7-11-15 浏览次数:275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3日,学工部制定《石河子大学学工系统、学生群体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具体实施方案》,要求学工部(处)领导、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学办主任、团委书记、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深入班级,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青年学生群体中入脑入心。


  学习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分层推进、全员覆盖、全学年开展。邀请学校宣讲团骨干教师对学工系统党员干部、辅导员、班主任开展专题讲座。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做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主题,分别召开学工系统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学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学工系统党员干部深入班级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普及主题班会,实现院、系、班级、宿舍、学生覆盖全员的学习体系。通过组织开展专题演讲大赛、征文评选、手抄党章等喜闻乐见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和学生“宿舍文化节”“专业基本功训练”“科技创新”“创新创业大赛”等专业技能练兵结合,展现青年学子努力学习,奋发有为、勇于实践的时代精神和责任担当。


  为取得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效,安排学工部党员干部对口联系学院,了解学习进度,协助推进学习效果。以各学院分管领导为主要成员,建立专项调研督查组,分组考察、指导、交流,开展专题教育活动情况。将十九大应知应会在今年的辅导员年终考核中进行笔试,通过易班专题教育板块在线测试十九大应知应会检测学习效果。以学工简讯形式宣传、报道工作成效,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通讯员:丁成 逯朋)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