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大学习大讨论】学工部召开“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专题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7-09-25 浏览次数:331

    8月29日,学工部召开“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专题学习研讨会,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就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对实施方案作了进一步说明。学工部部长张伟要求全体成员在学习过程中进行头脑风暴,统一思想,一是从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高度思考学生工作从哪里聚焦,在哪里发力;二是从红色文化传承视角下对学生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凝练和凸显学生工作的特色亮点;三是从大数据背景下学生工作的改革与创新来思考如何服务好师生员工。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管理,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将现阶段的“大学习大讨论”与“两学一做”和“学转促”结合起来,不断凝练和创新学生工作的方式方法,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与会人员学习了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相关文件,并结合学校当前去极端化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进行主题发言。会议还通报了从各学院学生工作者及学生代表中征集的意见与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并坚决抵制“三股势力”和非法宗教在校园的渗透,加强去极端化教育,做好“三进两联一交友”等具体工作。


  据悉,学工部在假期向各学院学生工作者和学生代表共征求意见和建议109条,分别涉及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教育、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宿舍教育管理 、招生就业工作等内容。根据基层反映的问题,学工部召开部委会,将意见清单作为此次大学习大讨论需要整改的重点工作进行具体研究,立行立改。组织相关人员对学生工作考核办法、辅导员考核办法、班主任考核办法、文明班集体考核办法、学生违纪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进行修订,对数字化迎新、辅导员向部队学习管理、学生日常管理数字化等工作进行尝试,力求突破,让信息流动,为学生工作日常管理提供便利。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