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我校积极开展毕业生离校工作 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7-07-03 浏览次数:340

   为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我校多部门协作采用多形式、多样化的教育引导活动和快捷、高效的信息化服务,为广大毕业生服务。


  学工部开放了电子离校系统,毕业生通过电脑或易班手机端可以查询、办理离校手续,各学院通过系统可以准确把握学生离校手续办理情况。后勤处、经营管理中心、保卫部等部门联合对校园内经营场合进行集中检查,加强巡查,消除安全隐患。各学院每日上报舆情,学工部经过收集汇总分析处理后,给学院反馈,向校领导及相关部门汇报,确保学生群体秩序规范。


  各学院高度重视毕业阶段学生群体的安全稳定,经管学院、医学院、机电学院、农学院、水建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者到学生公寓看望毕业生,送上临别祝福。离校阶段恰逢南区停水,医学院为全院学生发放矿泉水16000瓶、水果160件。


  学工部工作人员多次走访各区学生宿舍,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各学院常态化导师入住与巡查,与学生谈心。


  各学院还结合专业特色,创新形式,举办毕业典礼,并通过网上直播等方式进行宣传。政法学院教师给毕业生赠送明信片并留言;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毕业生重走校园路;文艺学院组织了艺术专业毕业生作品汇报表演;化工学院开展励志典型宣传教育;食品学院在张裕酒庄开展毕业典礼,红毯、冷餐、礼服让同学们直呼“高大上”。各学院通过组织毕业生座谈会,为学校、学院改革建设发展建言献策,表达毕业生们希望母校明天会更好的美好祝福。


(通讯员:迟帅)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