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我校召开2017年插班、联合培养学生座谈会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7-07-03 浏览次数:382


 

  6月30日,在中区会2-101教室,我校召开2017年赴内地高校插班、联合培养学生座谈会,学工部部长张伟,国内交流合作办公室、教务处、计财处等相关部门业务负责人,相关学院学办主任、教科办负责插班生学业指导教师,2017年全体插班、联合培养学生及历年插班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我校自2001年以来开展插班生工作的情况,以及2017年插班、联合培养学生选拨情况,插班、联合培养期间同学们需注意的选课、学分认定,学费、住宿费缴纳以及学生与对方院校接洽手续办理等相关内容。我校2015年赴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插班学生董皓、范俊华,代表历年插班学生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讲述了自己在插班学习期间的经历和感受,和同学们分享了学习心得,介绍了插班学习的经验。


  张伟作了总结讲话,提醒同学们充分利用内地高校优质的教育资源提升学业水平与综合素质;嘱咐同学们到新环境里要主动适应,广交益友,时刻与母校保持联系;告诫同学们要树立良好形象,增强荣誉感、使命感,作为石河子大学的优秀学生代表要为校争光。


  据悉,石河子大学插班生、联合培养学生项目始于2001年北京大学对口支援工作,今年是迄今为止名额最多的一年。由北京大学等15所内地对口支援、合作院校,为我校提供了150个插班、联合培养学生名额,其中北京大学16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10人、北京外国语大学2人、北京理工大学3人、华东理工大学30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4人、南京师范大学10人、杭州师范大学6人、华中农业大学12人、华中科技大学17人、江南大学10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8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4人、重庆大学8人、华南农业大学10人,涉及我校15个学院60个本科专业。(通讯员刘澍)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