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
水建学院 “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欢庆肉孜节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7-06-30 浏览次数:691

6月23日,水建学院全体老师和结对认亲的学生在学院主楼会议室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之欢庆肉孜节座谈会。学院副院长汤骅、副书记曹辉、党办主任马玉薇、学办主任范俊峰、团委书记王大伟参加本次座谈会,和同学们提前共度肉孜节。会议由范俊峰主任主持。


会上,学院副院长汤骅、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辉再次强调“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重要性,指出今后举办更有特色和亮点的活动,促进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更富有实效。结对亲戚的老师们纷纷谈谈了与结对认亲的同学自结亲以来感情升华的过程,分享了如何指导学习、关心生活的过程,言语中可以看得出在半年多时间里他们已经把结对认亲学生当作了儿子、女儿、弟弟、妹妹……。学生的发言不仅向大家介绍了本民族的风俗习惯和传统观念的优缺点,还和大家分享和老师结对认亲以来在学习上、综合素质方面的进步、结对老师帮忙解决的生活方面的问题。


 少数民族老师代表马玉薇老师谈到自己的家庭就是回族、汉族组合的家庭,她强调各民族师生要有共同的目标,要付出共同的行动。马国强同学谈到家人原本不想让他考大学,但自己立志上大学,经过自己努力考取石河子大学,家长终于同意尊重了他的选择。谈及过程,他哽咽了并表示,自己一定会认真学习,把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有一技之长后为社会做出贡献,改变家庭的现状。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