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我校大学生群体参与推进石河子市 再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7-06-22 浏览次数:778

关于我校大学生群体参与推进石河子市

再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学办、护士学校、竞技体校学生科:

2015年,经过全市人民历时数年的努力,石河子市成功摘得全国文明城市桂冠,现三年即将届满,石河子市又站到了新的起跑线上,力争再创全国文明城市。

为更好地服务石河子市再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切实加强我校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按照师市文明委《石河子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的要求,迎接督导组的各项实地检查督导,结合我校学生工作实际,现我校大学生群体参与推进石河子市再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安排如下:

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要求全体本专科生能熟练背诵24字核心价值观。利用校园橱窗、校园网、新媒体等宣传阵地,加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中国梦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使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知晓率达到100%。

二、掌握应知应会相关内容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广大学生学习应知应会相关内容,用核心价值观引领知识教育,增强在校大学生参与精神文明城市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积极主动组织和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提高我校广大学生的政治素养和实践能力。

三、深入学习校风校训

  要求全体学生熟练背诵石河子大学校风“团结、务实、求真、创新”,校训“明德正行,博学多能”,并教育引导学生掌握校风校训的内涵及意义,激发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增强荣校爱校意识,提升社会责任感。

四、牢记石河子市市民“八不准”纪律要求

要求学生熟练背诵石河子市市民“八不准”条款:不准随地吐痰、不准乱扔垃圾、不准损坏公物、不准破坏绿化、不准乱穿马路、不准乱写乱画、不准说粗话脏话、不准在公共场所吸烟。以提高我校大学生文明素质和校园文明程度为目标,发挥好示范引领和带头作用。

五、开展“五讲四美三热爱”素质教育

动员广大学生学习“五讲四美三热爱(五讲:“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秩序、讲道德”;四美:“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环境美”;三热爱:“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等文明礼仪准则。各学院要把德育教育抓好抓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形成良好的校园风气,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夯实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基础。

各学院可依据工作实际,结合近期暑假前考风考纪教育,安全教育,召开各类主题班会,同时加强创城相关知识的学习,提高参与石河子市再次创城的重要性。加强宣传动员工作,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的教育,从自身做起,积极动员广大学生,共建文明校园文明城市

  

石河子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7622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