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转变作风 务求实效 学工部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系列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7-06-15 浏览次数:418

613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系列学习活动在行政楼第六会议室举行。

招生办公室主任郭长帅以“解读新高考政策,为学校综合改革建言献策”为主题,对招生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思考进行专题解读。他从积极应对高考改革的视角,从新高考改革的背景及意义、改革的进展、对高校的影响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长期研究的思考。他认为,新高考改革给学校招生工作以及人才培养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如何适应新挑战,破解新难题,值得每一位学工同仁认真思考。讲座上,郭长帅对如何做好2017年招生咨询给大家做了详细的培训。

学工部部长张伟进行总结,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学会补台而不拆台,熟练掌握学工部各项业务工作。在毕业季、就业季、招生季要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做好招生和就业工作,每个人都要掌握招生咨询政策,做好政策解读工作。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对大学生意识形态、思想政治教育、大数据支持下的学生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研究和思考,提高工作标准,减少工作短板,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转变工作作风,适应新变化,迎接新挑战。学工部实行大部制后,业务培训要进入常态化,每两周举行一次,各科室结合工作思考,自拟选题,以讲座形式分享学习心得,通过以学代培的方式,尽快熟悉全面工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