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
体育学院率先开展多样化“三早”活动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7-03-06 浏览次数:489



201736日早8:20,伴着尚未褪尽的夜色,体育学院“抓学风促养成——三早”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学院四个年级的380余名本科生和4名指导教师准时在中区行政楼前集合完毕,朱梅新院长前往现场进行了动员,他强调活动要以增强学生体质,磨练意志,规范作息,提高成绩为目的,并提出“高于学校标准,向国防生看齐”的总要求。

 “三早”活动每日由4名教师值班,带领学生结合专业特点开展体育锻炼和专项指导练习,院学工办组织6名早操军事素质教员(退役复学学生)配合值班教师完成早操科目训练,并负责出操考勤和监督检查工作以确保早操的纪律性和实效性。早操科目形式多样贴近学生学习生活,主要包括跑步、广播操、健身操、跆拳道品势、田径基本步法、军事素质等。

本次活动的组织实施是根据«石河子大学学生早操活动实施办法»和“三早一晚”(早起床、早读书、早锻炼,晚自习)制度要求,在结合体育学院学生专业特点和生活、学习规律的基础上,经过多次党政联席会研究讨论和一学期试行后正式施行的。学院制定下发了«体育学院本科学生早操实施方案»,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与早操活动的管理和专项指导,以此加强师生交流,带动学风、教风、院风更好发展。

据悉,该项活动是体育学院根据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好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系列举措之一,学院还将继续深入开展落实好“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要求,丰富活动形式,并积极探索导师制学生教育管理模式,确保体育学院和谐稳定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文:娄哲

图:袁文静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