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集中组织学生观看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纪录片《长征》和《一带一路》纪录片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1 浏览次数:981

关于集中组织学生观看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纪录片《长征》和《一带一路》纪录片的通知


学院学办,护士学校、竞技体校学生科:

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更好的了解“一带一路”战略,根据中央宣传部、自治区教育厅的部署安排,学校决定集中组织全校本专科生观看八集大型文献纪录片长征和六集纪录片《一带一路》。具体安排如下:

一、具体安排

纪录片观看活动分为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两种形式同时开展,要求每个学院大力动员,积极号召广大学生认真参与此次活动。

(一)集中学习

利用每周日晚班会来进行集中学习,学习内容主要为纪录片《长征》,共利用五周时间集中组织学生学习,时间安排如下:

1、10月26日晚20:00,集中观看纪录片《长征》第一、二集。

2、11月2日晚20:00,集中观看纪录片《长征》第三、四集。

3、11月9日晚20:00,集中观看纪录片《长征》第五、六集。

4、11月16日晚20:00,集中观看纪录片《长征》第七、八集。

5、11月23日晚,辅导员、班主任组织本班学生召开座谈会,交流学习心得。

(二)自主学习

各学院动员广大学生利用课外时间自主学习纪录片《一带一路》,要求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自行观看,由于纪录片《一带一路》时间较长,辅导员、班主任需督促学生合理安排学习时间,11月23日前完成全部的学习,并通过座谈会组织学生交流学习感想。

各学院可通过石河子大学流媒体服务平台观看下载纪录片《长征》和《一带一路》,详见网址:http://vod.shzu.edu.cn/VIEWGOOD/PC/themes/default/default.aspx

    二、活动地点

各学院观看纪录片的地点安排详见附表,护士学校、竞技体校的活动场地自行安排。

    三、活动要求

1、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生观看两部纪录片,由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全权负责,由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亲自带队观看纪录片

2、请各学院要求全体学生必须按时到场观看视频,并做好考勤工作,学生无特殊原因不得请假,不得随意退场或外出,不得交头接耳,如需请假,必须报学生工作部(处)申请批准,无故旷到的学生,学校将严肃处理;

3、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参加本次纪录片观看的学生,各学院要进行统计并报学生处备案,对不能参加本次纪录片观看的学生,要根据实际情况由学生处和相关学院另行组织安排;

4、观影结束后,每个学生须向学院递交1500字手写心得体会或思想汇报,由学院存档,10篇优秀稿件将复印件报我处

5、观影过程中,各学院要及时总结、及时反馈信息,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沟通、协商解决,确保学习活动的效果。观影结束后,由学院广泛收集班主任、学生关于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建议等并形成相关文字材料报学生工作部(处)

四、其他

联系人:丁成,2055096,18999534280

附件1《各学院观看纪录片活动场地安排表》

 附件2《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docx

   各学院观看纪录片活动场地安排表.xls 

  

  

石河子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6年10月24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