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心理咨询业务培训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31 浏览次数:465

8月16日,根据学工部并校20周年纪念活动计划,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了心理咨询业务培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员、各学院心理联络员、辅导员40余人参与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夯实心理咨询工作者的理论基础,提升个案的咨询技能,提高心理辅导的工作水平,更为有效地帮助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和谐发展。学工部马智群部长主持培训。

著名精神分析自体心理学家、临床心理学家、中国心理协会文化与心理治疗学组委员、国际聚焦学会聚焦取向心理疗法训练协调员、上海临床心理与心理咨询专委会常委、国内实践主义及人本主义的心理学家、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督导师徐钧担任本次培训的培训师。

一天的培训涉及如何做初始访谈、如何是有效的回应和运用人格发展性的资源三项重点工作,徐钧老师从具体案例入手,由浅入深,从理论到实操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实用,不仅收获了知识,增长了技能,获得了新的力量,对今后的心理咨询和辅导工作更加充满信心。学员们也表达了对该类培训的进一步期望,希望通过此类培训,不断夯实咨询理论基础、增强咨询辅导信心、提升个案咨询技能,为做好工作和自我成长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

马勇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