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我校在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三赛区决赛中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29 浏览次数:542


     426日,第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三赛区决赛在四川成都西南交通大学圆满结束。我校辅导员奋力拼搏,敢打敢拼,喜获大赛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优秀奖2个,总成绩位列第三赛区高校第一。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四川、重庆、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个省(市、自治区)的30所高校的79名优秀辅导员参赛。比赛共分为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等六个环节,旨在全方位考察高校辅导员的理论知识、写作水平、沟通能力、分析研判能力、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等职业素养。比赛中高潮不断,异常激烈,我校辅导员沉着应战,凭借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扎实的业务功底、过硬的素质能力,敬业的工作态度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大赛评委的一致肯定和好评。最终,我校辅导员柏杨荣获本次等奖刘红勤荣获二等奖,马玉霞荣获三等奖,孙松、吕诗莹荣获优秀总成绩位居八省(市、自治区)高校第一。

    近年来,我校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等文件精神,提出了辅导员队伍建设思路,按照一个目标(辅导员成为学生可亲、可敬、可信的老师),抓好一条主线(推进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和专家化),做好四项重点工作(辅导员素质在加强培训、提升能力上下苦功,辅导员激励在规范管理、严格考核上做文章,辅导员待遇在政策倾斜、保障制度上出新招,辅导员培养在优化调整、职业发展上求创新),寻求一个突破(辅导员待遇的突破),着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增强辅导员队伍育人能力,辅导员队伍呈现出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良好态势

                                                                     朱文(文)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