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转载】兵团思政课教学能手大赛暨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3-29 浏览次数:570

点击查看原图

刘红勤、柏杨、吕诗莹斩获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周小斌)3月26日至27日,第四届兵团思政课教学能手大赛暨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在我校举行,兵团教育局副局长明炬、兵团教育局高教处处长曲义勇及我校领导夏文斌、陈旭东等人参加。
  我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讲者,肩负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艰巨重任。辅导员是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承担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希望各参赛选手饱满的热情积极参赛,展示兵团高校思政老师和辅导员的良好风采,同时在比赛过程中加强沟通,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明炬强调,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的重要任务,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这次大赛是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队伍的一次集中检阅,对于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和辅导员职业技能、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参赛选手加强交流和学习,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我校纪委书记陈旭东参加闭幕式时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兵团教育局准确把握学生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校园文化等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作为抓手,着力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的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全面推进兵团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整体工作质量显著提升。希望大赛能够带动更多教师和辅导员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成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的行家里手和业务标兵。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陶健、龙群、郑昆亮和兵团其他高校教师共7人被评为“教学能手”,我校教师杨峰被评为“优秀参赛教师”。我校刘红勤、柏杨、吕诗莹三位教师斩获第四届兵团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我校马玉霞等5名教师分获二三等奖。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