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深入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专家化、职业化建设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04 浏览次数:2264

1231日,学工部举办的石河子大学辅导员工作坊在第五会议室拉开帷幕,学工部(处)长马智群,学工部副部长、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小宾,学工部副部长林建,学生处副处长海米提、学生处副处长苏维国,以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院领导、学办主任、团委书记、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本期工作坊。

学生处副处长苏维国在本期工作坊上做了讲话:“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增强辅导员理论研究能力,通过举办辅导员工作坊的形式,为我校全体辅导员构建一个经验交流,学习研讨的平台,以此达到促进学习,加强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也希望通过工作坊,积累和沉淀具有石大特色的学生工作成果,发现和培养一批学习能力强、研究水平高的辅导员,通过校外和校内培训,向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方向发展”。

本期论坛的主题是学生工作典型案例分析,政法学院学办主任常卫恒,水利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柏杨,生命科学学院学办主任蓝燕飞,文学艺术学院学办主任李建华,理学院辅导员李元元,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李丽等6位学生工作者就发生在学生群体中的情感误区、心理疏导、奖助学金拉选票等问题做了经验交流,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伟、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康、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辉分别做了点评。各位老师的精彩发言引起与会辅导员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学生情感引导的高度重视,他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积极主动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养成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学工部(处)长马智群做了总结讲话,辅导员工作坊的定期召开,标志着学生工作的深入推进和科学发展,辅导员工作坊既是一个学术研讨的平台,又是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这是我们学生工作体制、机制上的创新,希望广大学生工作者善学习、勤思考、多总结,成为学生工作的理论家和实践家,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据悉,石河子大学辅导员工作坊按照每学期举办一次,每次一个主题的形式开展下去,工作坊的主题涉及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和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广大学生工作者可以对学生工作的兴趣点和研究方向作经验发言与交流研讨。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