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
文学艺术学院深入开展就业工作调研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9-11 浏览次数:322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为准确把握学院当前的毕业生就业动态,全面了解学生就业的实际情况,有效推进就业工作目标、任务的落实,99日,学院党委书记王立昌带领学办全体工作人员深入5个系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本次调研重点是了解毕业生就业落实情况和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举措,及时解决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总结工作经验,以便更好地促进学院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

根据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学院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总体形势不容乐观,签约就业率较低,就业率与去年同期相比,特别是与学校平均就业率还存在很大差距,完成学校目标就业率的工作任务依然艰巨。

在调研过程中,王立昌听取了各系关于毕业生就业情况、工作难点、具体工作举措以及预期工作目标的工作汇报后,对各系在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付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但同时也指出,部分系领导还存在对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视不够、缺乏配合、制度建设不全情况;少数专业就业市场拓建不足、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措施不力;对毕业生就业观念教育欠缺,部分毕业生就业期望值、择业标准等仍需进一步加强引导。为了进一步的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王立昌在调研时强调,各系要牢牢树立毕业生就业是办学建院的一个重要指标,是学院人才培养和办学质量的重要体现,全院上下要切实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针对当前2015届毕业生就业率统计和已启动的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各系要有明确的工作目标,要认真分析本系的实际情况,对就业工作要有明确的目标定位,要有具体的工作举措,并朝着工作目标扎实地的工作,确保目标得以顺利实现;特别是针对2015届未就业的毕业生,各系要建立未就业毕业生工作台账,分类梳理就业困难学生的具体情况,分类辅导,重点帮扶,确保毕业生就业信息、就业材料及时反馈至学校。

下一步,学院将全面总结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各种制约因素、特殊困难和好的经验做法,在全力推进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全员上阵、形成合力,多渠道、多途径的提前着手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让毕业生就业工作上新台阶。

  

                                                                                  (/李建华/迟帅)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