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发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  学发文件
学发〔2015〕20 号关于2015年端午节学生放假及相关事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17 浏览次数:244

学工部

学发〔201520 

关于2015端午节学生放假及相关事宜的通知

  

各学院学办:

2015端午节即将来临,根据兵团办公厅和学校有关通知,现将我校2015端午节学生放假及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620日至622(周至周放假公休,共3天。623日(星期)上班,学生上课。

二、工作安排

为保证学生安全、愉悦的度过端午节假期,以及保障毕业阶段校园的安全稳定,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现就学生工作有关事宜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各学院要以此为契机广泛开展各类文化教育活动,组织引导学生学习传统文化、慎终思远、祭奠先贤,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品位。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经典诵读、学习包粽子等活动,了解端午节,传承传统文化,陶冶学生的情操。

2、开展好节前安全教育。节前,各学院学办须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召开各年级学生班会,认真开展安全教育,提醒学生节日期间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注重人财物和交通安全等,全面提高学生安全意识。 

3、严格请销假制度。各学院学办要做好本院留离校学生统计(注明个人通讯方式、去向、何时返校)。在校生外出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杜绝学生节前突击请假和不按时返校现象。

4、做好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检查学生宿舍(重点是毕业班宿舍)、清理违规电器、刀具、酒瓶等物品;排查教室、各自办公室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各种安全隐患及安全制度落实情况

5、联合多部门集中开展校园禁酒工作。要求校园内所有餐厅、超市、小卖部等在此期间禁止销售含酒精的饮品,各学生公寓楼禁止学生携带含酒精饮品进入,禁止学生在校内饮酒。

6、放假前,请各学院办理完成毕业生离校工作,保证广大毕业生同学顺利、安全离校。认真履行导师入住、巡查职责,务必督促学生退宿舍前保证宿舍卫生达标。鼓励毕业生健康、文明表达深厚的师生、同学情谊。鼓励院系以毕业晚会、茶话会、经验交流会、团体辅导等形式开展毕业师生交流。严格管理各类毕业会餐、聚餐活动,防止过度饮酒。

7、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不组织学生外出旅游,对批准的集体外出活动要按照谁批准、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精心组织,把防止各项安全事故的措施和预案落到实处。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有关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全校广大学生、教师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节日

8、严肃查处学生违反校规校纪行为。各学院要利用学生班会等方式,教育在校学生不得酗酒、晚归、留宿他人等。凡违纪者将根据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9、严格汇报制度。近期要特别关注就业困难、经济困难、不能取得毕业证、学位证、情感危机、身心疾病和人际关系紧张的学生群体,学院要进行前期排查,建立健全学生信息员队伍,并对问题学生采取帮扶措施,遇有突发事件及时向学院和学工部汇报。

10、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各学院学办要安排假期值班,620日至6223天的值班表(纸质并加盖学办公章)于619下班前报学生处思想教育办公室并确保学生工作者24小时电话开机,发挥好学生骨干的重要作用,遇突发情况及时向值班老师汇报。

11、做好返校学生统计工作。各学院于6月23日上午12:00前将本院学生返校情况以电子版上报学工部赵丰云(QQ:1498727948)。

学工部值班室设在行政楼406B室,值班电话:2055096  18999534280。保卫部24小时值班接警电话:2057110。

  

石河子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5年6月15日







































石河子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5年6月15日印发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