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毕业季多部门联合发布校园禁酒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05 浏览次数:587

在毕业季来临之际,为保证毕业生顺利、安全离校,我校学工部、保卫部、后勤管理处、经营管理中心四部门联合发布校园禁酒通知,禁止校园内的商店、食堂等经营场所向学生出售一切含有酒精的饮品,同时对此类公众场合进行检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消除一切不稳定、不安全因素,要求经营户诚实守信,文明经营,配合学校做好毕业生的离校工作。同时,倡导广大毕业生文明离校,引领大家珍爱健康,养成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据悉,早在2006年左右内地众多高校就发布了“校园禁酒令”,并推出了禁酒令承诺书。现在高校禁酒令已成为热门话题,有的支持,有的反对,然而,大学禁酒并非中国独创,而是世界潮流。比如美国,法定饮酒年龄是21周岁,按这个规定,实际上我国广大大学生连饮酒的权利都没有,而且诸多美国高校纷纷在校园禁酒,尤其禁止大学生酗酒。


赵丰云(文)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