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我校举办艾滋病防控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25 浏览次数:575

点击查看原图

5月24日,校医院与学工部、团委联合主办的“我的青春零艾滋”艾滋病防控知识竞赛活动在北区会堂举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旭东、八师计生委主任朱庆艳、兵团疾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控科主任周江华、石河子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控科主任张晔、我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学院领导,各学院学办主任、辅导员以及1800余名大一学生参加了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旭东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我校多部门联合积极参与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举办本次艾滋病防控知识竞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兵团关于防治艾滋病的指导精神,在广大师生中宣传防治艾滋病、带领广大学生深刻认识艾滋病的危害性,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有利于培养大学生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自身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艾滋病防治社会环境,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了表率。大学生作为构成未来社会建设的主要群体,应当成为防治艾滋病、关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清除歧视等理念和活动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本次知识竞赛全校共20个学院参加竞赛,经过激烈的必答、抢答、风险答题等环节,农学院、商学院学院获得一等奖,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院等4学院获得二等奖,政法学院等6个学院获得三等奖,  食品学院等8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现阶段艾滋病病毒筛查年龄范围已从数年前的25岁至27岁提前至19岁到22岁,在全球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人数下降的情况下,中国的艾滋病感染者却在激增,且感染者逐渐呈低龄化的趋势,中国目前抗“艾”形势仍然很严峻,尤其多类数据显示,新疆地区是我国当前艾滋病传播的重灾区之一。

侍容羽、丁成(文)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