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我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25 浏览次数:506

点击查看原图


5月23-24日由校党委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联合举办的2015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全校新换届本专科、研究生党支部书记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分别邀请了竞技体校党总支书记王胜利、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郝朝辉、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薛振西、副书记郑康、校纪委副书记陈玲等资深党务工作者作为培训导师,分别从中共党史、新疆经济发展现状新出台党支部工作细则解析、如何发挥党支部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发展与过程管理、党员廉政文化建设等多个角度进行了培训和讲解。并在组织部胡建松老师的带领下,向学员们模拟演示了学生党员发展中几个重要会议的流程,详细讲解了每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并对可能遇到的问题做了详实的解答。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解,学员们精彩的交流汇报,体现团队精神的趣味团体辅导使参加培训的学生支部书记们获益良多。

培训结束后,校纪委副书记陈玲研工部部长高剑锋,学工部部长马智群等部门领导出席培训班结业典礼,4名学员代表分别谈了参与此次培训的心得体会,并交流了所在支部的的工作经验,对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向培训合格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马智群对本次培训班工作做了简要总结

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对象为支部书记由学生担任的基层学生党支部,许多学生支部的副书记和委员也自主参加了培训。学工部、研工部对此次培训进行了周密安排,提前进行了分班分组,并发放了两本相关教材;授课教师精心设计、认真备课,内容深入浅出,讲求实务操作;此次培训有利于学生党支部书记提高党性修养、政治素养,并熟悉掌握学生党务工作,也有利于将学习交流的好经验,好做法落实到实践中去,发挥好学生支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广大学生中树立起一面先进的旗帜,全面推动我校学生党建工作发展。

赵丰云、丁成(文) 张鹏飞(图)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