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发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  学发文件
学工部 学发〔2015〕13号 关于2015年“五一”劳动节学生放假 及相关事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27 浏览次数:174

各学院学办:

2015年“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根据兵团办公厅和学校有关通知,现将我校2015年“五一”劳动节学生放假及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5月1日至5月3日(周五至周日)放假公休,共3天。5月4日(星期一)上班,学生上课。

二、作息时间调整

自5月4日起实行夏季作息时间,即:上午10:00-14:00,下午16:00-20:00(北京时间)。

三、工作安排

为保证学生安全、愉悦的度过“五一”劳动节为期3天的假期,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现就学生工作有关事宜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开展好节前安全教育。各学院学办须在节前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召开学生班会,认真开展安全教育,结合17号楼某宿舍失火,保卫部通报防范金融诈骗警示及不法网店刷单、刷信誉等事例,提醒学生防火、防盗、防诈骗,注意出行交通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在校学生不得酗酒、晚归、留宿他人等,尤其强调禁用大功率用电器,以免引发火灾。

2、严格请销假制度。各学院学办要做好本院留离校学生统计(注明个人通讯方式、去向、何时返校)。在校生外出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尽力杜绝学生节前突击请假和不按时返校现象。

3、做好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检查学生宿舍、清理违规用电器等物品;排查教室、办公室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各种安全隐患及安全制度落实情况。

4、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不组织学生外出旅游,对批准的集体外出活动要按照“谁批准、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把防止各项安全事故的措施和预案落到实处,倡导同学们文明出行,不破坏花草树木,不乱扔垃圾,讲究文明礼貌,保持环境清洁。

5、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各学院学办要安排假期值班,并确保学生工作者24小时电话开机,并发挥好学生骨干的重要作用,遇突发情况及时向值班老师汇报,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按有关规定及时向上级领导和部门报告并妥善处置。

6、严格汇报制度。春季为各类心理问题及传染疾病等多发时期,各学院学办要积极主动掌握学生动态,尤其是毕业清考学生及各年级有学习等多方面压力的学生,建立健全学生信息员队伍,遇有突发事件及时向学院和学工部汇报。

7、做好返校学生统计工作。各学院于5月4日上午12:00前将本院学生返校情况电子版上报学工部。

请各学院学办将5月1日至5月3日3天的值班表(纸质并加盖学办公章)于4月30日前报学工部思想教育办公室。

学工部值班室设在行政楼406B室,值班电话:2055096  18999534280。保卫部24小时值班接警电话:2057110。



2015年4月27日






    石河子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5年4月27日印发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