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我校辅导员姜汪维入选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4-21 浏览次数:547

近日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奖名单揭晓,我校药学院辅导员姜汪维入选“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是目前兵团高校获此殊荣的第一位辅导员。此次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和中国教育报主办、新华网和“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络支持,本届共评选出11名“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39名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姜汪维系我校药学院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现任药学院党委委员、本科生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2007年硕士毕业工作后担任辅导员工作,先后任药学院2006、2007、2010、2012级本科生辅导员,学生共计700余人。工作中,姜汪维老师牢记立德树人宗旨,强化学生思想引领,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期间主持教育部课题1项,发表思政工作论文近10篇,出版著作1部,参编教材1部、教师参考用书1部,入选《新疆社会科学界青年学者论坛论文集》1篇,获省部级以上荣誉10项,是2次全国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三等奖的获得者。

我校按照何慧星书记等资深学生工作者多年工作实践总结的“585” 学生工作思路,不断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学生工作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实施辅导员“三三四五”职级晋升制度,鼓励辅导员考取心理咨询师、职业规划师等资质,定期召开辅导员工作坊,强化辅导员技能训练,承办三届兵团大赛,不断增强学工队伍的职业自信心和归属感,学生工作队伍逐步由职业化向更高层次的专业化迈进,涌现出一批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辅导员,形成了一系列学生工作精品,已成为我校人才培养事业的优势资源、有力支撑。

据悉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2014年12月启动以来,受到了各地、各高校的广泛关注。各地教育工作部门、各高校共推荐684名辅导员参与本次评选活动。经过入围、提名、终评答辩三个阶段,最终评选出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1人和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奖人员39人。并将于五月上旬由教育部思政司组织颁奖典礼,与全国优秀辅导员获得者、全国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同台颁奖。

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具体人物事迹见:http://special.univs.cn/news/2014fdyrw/ 。

丁成、赵丰云(文)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