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要闻
第三届兵团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和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3-31 浏览次数:634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3月28日至29日,第三届兵团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大赛和第三届兵团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在石河子大学举行。兵团教育局副局长明炬、石河子大学纪委书记陈旭东、塔里木大学副校长张爱萍、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胡浩、石河子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管和疆等领导以及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兵团教育局高教处处长曲义勇主持。
  陈旭东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竞赛是教师陶冶职业情操、强化敬业精神、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自我才能的重要舞台,也是同行们加强交流沟通、提升工作能力的重要平台,还是锻炼队伍、选拔人才、全面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载体。他期待选手们能以饱满的热情展示良好风采,在比赛中赛出成绩、赛出友谊、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明炬表示,此次大赛是贯彻党中央十八和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国务院相关文件精神的有效举措,是对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辅导员职业技能风采的一次集中检验。希望通过比赛,能够进一步改进思政课课堂教学、夯实辅导员工作基础、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整体素质和辅导员的专业水平、推进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专业化。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梁红军和我校学工部部长马智群分别宣读了思政课教学能手竞赛和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的比赛规则。选手们在之后的比赛中经过了现场讲课、微博写作、主题演讲等环节的考核。
  29日下午,两场大赛顺利闭幕,校学生处副处长苏维国主持闭幕式。经过角逐,思想政治理论课大赛评选出教学能手8人、优秀参赛教师3人,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评选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8人,三等奖6人。陈旭东希望获奖选手珍惜荣誉,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也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兵团高校人才培养事业的发展、为兵团和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伟大 “中国梦”的实现而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文图/刘芊  帅丽建

上一篇:下一篇: